公告版位
生昇復健專科診所 facebook粉絲團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henshenrehab

 

漂亮的新網站上線了~!

 

http://www.shenshenrehab.com.tw/

 

生昇復健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
生昇復健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Prolotherapy    

生昇復健專科診所 洪綱醫師
     

         最近風靡國人的PRP (platelet rich plasma)療法廣為媒體所報導,不但被拿來治療退化性關節炎,各式慢性疼痛,連醫美都拿來做臉部回春喔!但是你知道嗎?PRP療法只是增生療法其中之一喔~今天就像大家介紹一下什麼叫做增生療法! 

簡介

增生療法(或稱增生注射療法、增生治療)是一種促進組織再生修復的注射治療。注射的目標包括身體各部的關節、韌帶、肌腱甚至筋膜等。

關於增生療法的研究歷史悠久,早在1937年,關於增生療法的研究就開始出現;但是一直到50年代,美國外科醫師Hackett 寫了一本關於增生療法的教科書,才奠下了增生療法的基礎。二次世界大戰後,Dr. Hackett 和另一位醫師 Dr. Gedsey 開始發展並推廣增生療法。

生昇復健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low-back-pain-b-and-w  

生昇復健專科診所 洪綱醫師

 

1. 慢性下背痛的基本介紹

我們平常稱的下背痛,其實包含了非常多不一樣的病因;這篇主要是介紹機械性的下背痛(其他因自體免疫疾病、感染、腫瘤等相關的下背痛則不再此處討論)。

生昇復健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neck-pain        

常見問題:

頸椎退化、骨刺

頸椎神經病變、軟骨突出

落枕

生昇復健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5/4/17- 4/19 
洪綱醫師擔任台灣增生療法學會主辦的國際Neural prolotherapy助教,幫忙指導國內外熱情醫師學習最新的疼痛治療:Neural prolotherapy (譯名:神經增生療法)

DSC03385  

11149219_10204515494632320_635367592_n  

11173531_10204527940463458_485371677_n  

生昇復健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butt pain    

生昇復健專科診所    洪綱醫師

下背痛的表現很多,其中一種常見的症狀表現為臀部痠痛,有時會伴隨麻木的現象;這就是典型的薦髂關節病變的症狀。薦髂關節病變常見的致病因子包括撞擊過(跌坐、車禍等)、懷孕生產過、或甚至坐姿姿勢不正等;除了局部的疼痛不適以外,有時還會造成下肢的痠麻痛現象等,容易被當成椎間盤突出或坐骨神經痛治療。

薦髂關節簡介

薦髂關節由薦骨和骨盆的髂骨組成,承擔了將上半身的重量分散到下半身的重責大任。為了承受這麼大的重量,薦髂關節從前到後面由一層又一層的韌帶包住,這些韌帶負擔了薦髂關節的穩定性。

生昇復健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DSC07927__  

綱醫師

 

學經歷

台北生昇復健專科診所 院長

生昇復健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LOW BACK hurts!  

生昇復健專科診所  洪綱醫師

 

許多人都有閃到腰的經驗,可能是彎腰撿個東西、或者是搬個重物。剎那間腰好像被電到一樣、變成伸也伸不直、彎也彎不下、甚至手還要托著腰才能勉強站立。

鑑別診斷

生昇復健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HD pic    

生昇復健專科診所  洪綱醫師

 

神經性發炎為慢性疼痛的來源

神經夾擠 (nerve entrapment)是許多慢性疼痛的疼痛來源;當神經因為先前的拉傷,或長時間的磨損,神經會變得腫脹疼痛,同時釋放出發炎物質;這時候我們稱之為神經性發炎(neurogenic inflammation)。和一般的紅腫熱痛的發炎不同,這類的發炎無法靠一般的消炎藥控制,因此病患常常長年吃消炎止痛藥卻又徒勞無功。臨床上神經性的疼痛表現為不易定位的不舒服、局部覺得緊繃、同時關節活動受到限制等。

生昇復健專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1 23